槿午

超他妈爱戳戳布布,这里蜀午,良心作者。

we第三章 呜呜呜为什么浏览量那么少😭

  他们在火焰旁边睡了很安稳地入睡。半夜魏无羡曾经被一阵冷风吹着醒来,迷迷糊糊地感觉到火暖暖的,四周只有黑暗和火光。他侧身过去睡,惺忪的眼皮下他的眼睛看不清忘机,但他很快就闭上双眼继续睡了。


  早晨,第一声蝉叫唤醒万物。羡羡睁眼就是睡得正熟的安静的忘机,他偷偷起身,一下子趴在忘机身上,然后抱着他摇来晃去,“起床啦起床啦!”


  忘机一把推开魏无羡,从地上坐起来。


  “昨晚睡得好吗?”羡羡问。


  “挺好。”忘机打了个哈欠。


  其实昨晚魏无羡看见的不是忘机,那只是一件忘机的衣服……


  忘机半夜静悄悄地离开了。他在破晓前躺回来的。他闭眼前的忧郁伤感让他无法入眠。但魏无羡不知道。


  “我知道有一个地方长满花的,馥郁幽香勾人得很,你想去看看吗?”


  超级贪玩的魏无羡兴奋了,“要哇要哇!”


  “跟我走吧。”


  那个香气是真的迷人心魄,是比棉花糖要甜美腻蜜,比咖啡奶茶浓郁香醇的,仿佛集万物精华而得的味道。


  “忘机,你变绿了。”魏无羡指着忘机笑到,“这些香气居然是有颜色的。”


  忘机身旁的墨绿融薄荷绿的冷艳香气有点咄咄逼人的占据了忘机身旁一整块位置。


  “你是粉的。”


  魏无羡身上灌入甜甜的味道,甜丝丝的草莓香味勾引着内心深处的美妙。


  “真的好棒!”魏无羡注意到每朵花的颜色都不一样,红艳的有正红诱惑红,鲜艳橙红,靓丽玫红,清新的有薄荷绿,柠檬黄,香草青,祖母绿,一种颜色有多种变化,数不尽的各种色彩混合在这一片无垠的花地中。


  花地中的他们如同色彩一般风流,他们随风飘扬的长袍如花朵一样柔嫩,他们美好的身姿……不知是他们在欣赏花,还是花在羡慕他们。也不知是花装扮了他们,还是他们灿烂了花。


  “这些花我怎从未见过。”魏无羡用手触摸洁净柔软的花瓣,手指被微微润湿了,淡淡的颜色留在他的指尖。


  他轻轻折茎,摘下一朵水蓝清澈的,花瓣有些透明的花。


  “忘机,这花那么好看,只能配你了。”魏无羡小心翼翼将湿润的花朵别在忘机耳边,手指轻轻划过忘机耳后。


  忘机没有动,任由魏无羡搞东搞西,只觉得那手温热的温度和耳后酥酥麻麻的痒有点心动。


  罢了,魏无羡还理了理忘机头发,再仔细一看,“哎,我靠!我家忘机真的好看啊!”


  忘机闻言微微一笑,然后,他温柔地靠近魏无羡的脸,把手绕过魏无羡腰抚摸他的背脊,然后轻轻吻了他的额头,“你家的。”


  魏无羡像个木头一样定着,愣了一会之后搂着忘机的腰。


  这家伙怎么那么温柔!我快不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他说他是我家的欸啊啊啊,那是不是就是喜欢啦?还吻我!吻我还能是什么意思嘛,看来我要捞到大帅哥了哇。不过,他真的好高啊。


  他们旁边大概是粉绿色的香气,就是甜甜的清清的浓浓的香。


  可他们抱在一起,却一个人忧心忡忡,一个人幸福激动。


  “你可不可以永远这么温柔。”魏无羡问。


  “对你,我始终温柔。”忘机答。


  魏无羡超级满足地笑了,他用双手搂着忘机的脖颈,踮起脚尖想要吻忘机的额头。但是很明显够不着。


  然后忘机微微低头让魏无羡亲。


  这真是我刺猬生巅峰了吧!


  “你要吃多点,再长高些才像个男人。”忘机如是调侃道。


  魏无羡埋头进忘机怀里,迷迷糊糊地说道,“我是你的孩子嘛……才不要当什么大男人。”


  花香萦绕,鸟叫声此起彼伏。


  他们摘了几朵色泽柔润平和的花朵,缓步离开了花园,散步于绿草成茵的河边。


  “你会不会觉得这花很奇怪,散发这样的味道和颜色。”忘机手里躺着那几朵花,问着。


  “不会啊,只是我从未见过罢了。”


  “其实这可以吃的,它们本就是入药良方。”


  “哎,那这个魔力色彩就说的通了,就是药的作用嘛。你吃过?”


  “嗯,很好吃啊,甜甜香香的。”


  “是可以直接吃吗?”羡羡垂涎欲滴。


  “对啊。”忘机说着撕下一片新鲜的花瓣,放入口中。


  魏无羡也将甜甜的花瓣塞进嘴里细细地嚼,慢慢地品。微软的触感入口即化,比起花更像裂了的薄冰,因为还有些冰凉滑腻。


  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默默无言,只是那眼神有点杂乱不清,说不清是什么感情。


  他把头转回来。


  魏无羡嘴里的花瓣清香四溢,芬芳迷人,他说的每句话都带着撩人的味道。


  “真的好好吃……啊……”


  “是啊。”


  “你到底还知道些什么神奇的地方,总感觉你什么都知道……”


  “只是一些碰巧去到的……不过遇见你是我最珍贵的回忆。”


  “听见你这样说真好。”


  “那是我心里话。”


  “我好开心。”魏无羡有点摇晃着。


  忘机停下脚步,双手捧着魏无羡俊俏泛红的脸。他用很蓝很蓝的眼眸望进眼前人的精巧瞳孔,“不管如何,都是我亏欠你的,我下辈子还。是我对不起你。”


  “乱说什么……你对我很好。”魏无羡抬头咧嘴笑了。


  “不是说这个……那你会恨我吗?如果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


  “你?不会,无论你做什么,我都喜欢你,深深地。”他的眼神很坚定,表情突然变得严肃。


  忘机苦笑,继续散步。


  二人无言而并排走着,小溪的水声很轻很轻,很柔很柔,带着纯净苍穹的灵气。而柳树枝条柔软轻盈,应该是刚抽出的新绿,摇曳着灵巧优雅的柔软身姿。鞋子踏在草上发出唰唰的声响。


  慢慢地,魏无羡仿佛沉醉入花香,步伐变得诡异迷蒙,说话也有一搭没一搭的。


  “我说忘机啊,我真的好喜欢你你知道吗?从第一眼,到现在,我都忘不掉你的侧脸,你的锁骨,你的唇……我只有你……我为什么生来就是……一个人,不过……还好,在我快要向着这平庸生活妥……妥协时……你出现……了,你出现了……”


  “我没这么好。”忘机用手微微搀扶着魏无羡,头也不低。


  “不……你是最好的。”他嘴里含糊不清。


  “你才遇见我几天……”


  “爱有时……不需要理由啊……”魏无羡脸红红的,“我觉得我像是……醉了。”


  “如果可以,不曾遇见会不会是更好的结果?”


  “不会……就算用尽所有力气,我也要像这样和你相遇一回……”


  魏无羡眼睛一闭,忘机神机妙算接住他,他正中忘机宽广的怀里。


  忘记眼神朦胧,他的脸上是有点意料之中,又有点出乎预料的五味杂陈的复杂神情。


  怀里的人好轻好小,仿佛没有重量,他有点烫的脸颊趴在忘机胸前。


  耳边的风也在扰乱思绪,忘机愣了一会儿,呆呆地看着怀里还是人形的小刺猬。


  然后他眼瞳里的深蓝微微颤动。


  下一秒,他不顾一切地迎着风奔跑,惊动了小溪,绕过了丛林,耳边拂过清风,脚下乘着清云。


  他回到了花园,花园里色彩弥漫依旧,迷得人神魂颠倒。像金蝉急于脱壳,如渴鱼漫思泉水,他蓦的跪倒在地,口中祈祷着念念有词,双手拨开一簇又一簇的花丛,寻寻觅觅。


  尽管他很贴心地为他准备最幸福的离开的方式,可再怎么说也抵赖不了是他要毒害他。


  可又是他要挽回他。


  可哪又那么容易?解药总是万里挑一,藏匿于红花绿草里。


  “无论你做什么,我都喜欢你。”魏无羡的傻话回荡耳际。


  傻瓜,现在是我忍不下心啊。我舍不得让你喜欢这样自私的我。可我会不会太迟了。


  为什么偏要作孽之后,才确信真的离不开你了。原来当我以为自己能放下你以后,才明白那爱早已入骨了。


  “紫红色,花……花瓣反面雪莲印记……淡荧光……紫红色……雪莲……荧光……”忘机着急得手足无措的样子让人心酸又无奈,连他自己都想不到他有生之年会有这样为情狼狈的模样。


  他趴在那里很久,从清晨到日落。


  眼花缭乱,甚至林间的雾漫延过来,模模糊糊的朦胧。


  不久,忘机感觉腿部有点若隐若现的痛感,他清楚那是花瓣近距离大面积靠近感染引起的中毒。何况此时是花季,毒花的毒性会更强,还会产生一些副作用。


  比如,忘记眼前的色彩此刻混乱糅杂,他失去了对色差的感觉。再比如,他白净紧致的脖颈,隐隐约约的血管中流动的血有了各种颜色。


  他有点难受,他拖着疲惫的身躯,暂且爬起身逃离了。


  他足迹遍及之处皆生色彩,他最后倒在离魏无羡很远的草丛里。


  他喘着气,望着高远的天空,思寻着挽救的办法。


  可他找不到。


  落日余晖潇潇洒洒,冷冷清清,斜斜暮暮,橙红的光映在他身上。


  睁眼,又闭眼。闭眼,又蓦的睁眼。


  终于,在某一次睁眼时,他的眼中闪烁了希望。


  “可那是……不行,不能这样……”他闭上眼。


  “但这难道不是最后的办法了吗?没有时间了。”


  他又睁开眼。


  他回到了失去知觉的魏无羡身边,他从袖子里取出一把精致的闪着冷光的花雕小刀,轻轻划过手腕,留下淡淡的痕迹。然后血慢慢渗出来,忘机给魏无羡喂了三滴,用小溪水灌进口中。


  他用草轻轻擦走多余的血渍,然后躺在魏无羡身边,闭上了双眼。


  等到下一次太阳升起,魏无羡就跟着朝阳的光热复苏了。


  “啊……”他迷糊地坐起身,右手扶着头。


  “你醒了。”


  “忘机?我……啊,我什么都想不太清了。哦对,我是……晕倒了是吗?”


  “嗯,你睡了很长的觉。”


  “就这样突然倒下再突然醒了?”


  “对啊,很突然。”


  “这样……你什么也没做吗?我就自己醒了?”


  “不然,我还能做什么。”


  “你……喂你的血给我了啊。”


  “什么?”


  “我看到了,你给我喂血。”


  忘机完全蒙了。


  “我没有啊。为什么要喂血。”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有告诉我。”


  “怎么可能!”忘机变得很紧张。


  然后魏无羡噗嗤一笑,“逗你的啦,我当然信你了。那是我梦里的事情,把我吓坏了。”


  “哎,反正你受了惊吓,要好好养着。”忘机摸了摸他的头。


  “嘻嘻嘻,”魏无羡的脸有点苍白,但还是能看出喜悦,“你的关心我就收下了。”


  魏无羡靠着忘机的肩膀,幸福的不行。


  “你这小子,还说了好多傻话。”然后突然,忘机逗趣。


  魏无羡几乎是整个上半身弹了起来,紧张地睁大了双眼,“你你你说什么?傻话?我……”


  “哎,反正那事情大家都心知肚明了。”忘机痞痞地一挑眉,嘴角邪魅弯起。


  “啊什么啊……你说哇!”魏无羡一翻身推倒忘机,而忘机很不阻拦地顺势躺下了,然后魏无羡把忘机压在身下,有点虚弱的手攥住忘机的衣领。于是他们一下子靠的很近,四目相对。


  “你干嘛,吃我豆腐?”忘机敞开的衣领旁露出动人的锁骨。


  “我没有,我要你说我说了什么傻话!”魏无羡气急败坏地拉近了距离,二人鼻尖相碰。近的能听见彼此有些不规律的呼吸。


  “你说你喜欢我,”忘机嘴里喷出热气,轻轻的耳语让人心里发酥,“……就这样。”


  魏无羡不可置信地喘着气,转过身也躺在草地上,“我不可能自己说了,肯定是你骗人!”


  “哦?”


  “肯定是你……你……”


  “继续。”他转头。


  魏无羡不知道如何化解无话可说的尴尬局面,然后语无伦次地乱说一通,“你一早就喜欢我,不敢表白,就……就偏要假装是我表的白。然后现在你编的理由……额……就是要掩饰……掩饰你……你喜欢我。”


  说完,他自己都听不下去,把脸埋在手臂里。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可笑,很痴心妄想?”魏无羡蓦地起身想跑掉。


  但忘机在最后一刻伸出手抓住他的白细手腕,很用力。


  魏无羡痛得皱眉,转身狐疑地看着忘机,满脸写着不知所以。


  “说得对。”忘机缓缓地,轻声地说。


  “什么说得对,我听不懂了。”


  “你刚刚说的,没有错。”


  “我说什么了……”魏无羡还一脸懵,手腕依旧发疼,“哦……哦!你是说……啊!真的吗?”


  “什么。”


  “就你刚刚说的啊。”


  “我刚刚说什么。”


  忘机保持一脸冷漠站了起来,沿着路慢慢走着。魏无羡愣了一会儿,然后后知后觉地追了上去。


  “你喜欢我!太好了!”魏无羡一把搂住了忘机的腰,陪他一起散步。


  


  呜呜呜点个赞推荐一下好吗


  写文好用心的🙊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