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午

超他妈爱戳戳布布,这里蜀午,良心作者。

we第四啦哈哈哈

  听说要开始转折了?!

   我爱忘机这个设定啊啊啊


   这章字数比较少orz


自从被忘机花式表白以后,魏无羡对矜持就失去了控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就越来越放肆。


  比如,晚上睡觉前,孩子气的魏无羡要得到额头上甜甜的吻,再趴在那人身上打一次滚,才肯乖乖躺好。比如,每天早晨起床,如果是魏无羡先起,他就要轻轻环绕忘机的脖颈在他耳边私语叫他起床,如果忘机先,他就要求被温柔的语言轻声唤醒,不得到一星半点的甜言蜜语就不肯罢休,得到了就傻笑半天。再比如,吃果子要互相喂食,送到嘴边的果子被咬破爆出鲜艳的浆汁,果子下的手顺势挑挑下巴,再一轻轻抹那人的嘴擦去紫红色的汁液。口中的甜变成嘴角的甜,艳美的色彩恰如热烈的感情。


  走到哪都如影随形,如胶似漆,高冷的忘机被磨人的魏无羡闹腾得没脾气。于是万年冷脸蓝忘机开始偶尔露出隐约的微笑,开始学会顺着自家宝贝的意思学会肉麻的情话,开始为一段感情妥协甚至让步。


  当然了,魏无羡也有分寸,恰到好处的勾引撒娇与见机行事简直收放自如,把那人玩的团团转。


  有时,在某些他被逼说着情话的日子,在某些发下高冷架子的时候,他会发出发自内心的疑问,“我怎么觉得你那么会呢,到底是谁在玩弄谁啊?”


  “哈哈哈,什么玩弄,你还想玩弄我?我们都是……是平等的哈哈哈……”


  “噗,就知道笑,”忘机宠溺地一瞥,“……不过朕……我喜欢。”


  “朕?就你?想当皇帝想多了吧。至于喜欢,我收下了。”魏无羡玩笑说。


  可忘机的表情没有改变,严肃得让人害怕。


  “不是吧……你……你怎么了?”


  忘机突然起身,对魏无羡草草说了句,“我有点急事要处理,你别跟过来。”


  “我……”魏无羡三两下快速起身,“有什么事不能让我知道……不会是他有危险吧?”


  他顺着忘机消失的方向,用尽了全力迈开步子追,一边跑一边感叹惊异于忘机的速度,“居然马上就没了踪影。”他继续跑啊跑,直到穿过森林跑到湖边,他疲累得跑不动了,就退回去绿荫遮蔽的森林边缘歇着,喘着气,眼里点缀着江湖波光反射的奇异光彩。天气有点热,他的身上开始冒汗。


  聒噪的蝉声在耳边响个不停,偶尔掠过的微风带着暖意。魏无羡闭眼倒在树干旁,以无限的无助与好奇入了盛夏的梦。


  至于那个人,他的确处于危险之中,但魏无羡,是不可能帮的了他的。毕竟,就是魏无羡自己将忘机陷入困境。


  不知道打了多久的盹,魏无羡忽然从睡梦中惊醒,周围一切都没变。


  他迷迷糊糊站起身,正迷茫不知归路,“他回去以后看不到我怎么办?”他决定回去原地。


  就在这时,从树枝与树叶交错的只留下零星缝隙的视野,几点银色的光射了进来,闪到了他的眼。他好奇地往外走了几步,发现那东西高大气盛,一点点走近,他发现原来那银色的光是鳞片在反光。须长八尺,体格耸云,鳞片闪异光,由水而生入火无惧。


  眼前从湖里伸出一截气势逼人身体的庞然大物,是鱼王吧!


  那条鱼长得很精致,从片片边角光滑的鱼鳞,力量迫人的龙身,再到骨节分明的龙爪,莫不如艺术品一般完美。


  “虽然从未见过,但不管怎么说,从外形到力量感上看,这都是一只青年鱼王了,”他突然开始害怕,“不会……忘机要打败的,是这样一只年轻气盛的鱼吧?”


  说着,他又看见那条鱼迅猛往上一窜,长长的精巧的鱼身展露无疑,再一扎入水中,激起浪花朵朵盛放,清澈泛蓝的湖水如宝石一样美丽,有几点湖水从遥远的湖中央溅到魏无羡身上,带来清凉的感觉。


  “所以我要逼他交出忘机吗?可忘机万一不是在这里呢?哎……我该……”魏无羡又坐下了,“不过鱼这种生物真比我想象中要威猛。”


  魏无羡很快发现鱼王从水中一潜以后又重新跃回天空,最后盘旋着回到地上。


  “忘机到底是不是找他打架了。”


  下一秒,魏无羡惊呆了。


  那只鱼变成了人形,而且那分明是忘机啊!


  他惊讶得说不出话,他看着忘机,或者说那只鱼幻化的人形正一步步走向森林,犹如刚刚发生的事都不存在,那么气定神闲。


  魏无羡跟着他走了一段路,尽量避过枯枝枯叶的窸窣作响,他静静的穿梭在稀碎的阳光与高远的天空,他望着那人的背影轻盈,心里五味杂陈。不久,他们最终回到原来的地方。他犹豫了一下,然后走快几步拍了拍忘机的肩,忘机先是一愣,后转头了。


  “羡羡……是你……我回来了。”


  “啊……你去哪了。”


  “我?”


  “你的急事。”


  “我去敷蚕卵了,那只蚕太弱,需要帮忙。”


  “这就是急事?”魏无羡看着眼前撒谎的忘机,一时不知应对。


  “是啊。”


  “这样啊,那你下次离开前不要那么匆忙好不好,我害怕。”


  “嗯,我错了,谢谢宝贝体谅。”忘记显得特别温柔。


  他们漫无目的地走了起来,肩膀互相摩挲着


  “那你怎么要变成鱼了。”


  “什么?”


  “你果然有事瞒我啊。你要自己说还是……”


  “我……你怎么知道的?”忘机面露难色,又有些愧疚。


  “我说我亲眼目睹了,你信吗?”


  “亲眼,看见了鱼?”


  “对,就是鱼。”


  “我不管,你不能把我当猴耍。你从一开始就在骗我!”


  “我没有……我……是有原因的。”


  魏无羡有点崩溃。


  这个结尾有没有很引人瞎想哈哈哈

    下章有糖嘻嘻嘻

  


  


  


评论

热度(3)